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警示 > 本网追踪 > 正文

维修资金滥用多启用难 本网支招如何用如何管

2013年12月06日12:04:18      0731房产网      贺慧君

[提要]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超过保修期,需要动用物业维修资金进行维修。然而,市场上却频现维修资金启用难、物业滥用、开发商卷走代缴维修资金跑路等问题,在本网的企业信用栏目中,维修资金投诉率也日渐升高。维修资金如何交、如何管、如何用已经成为亟待规范的问题。

    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超过保修期,需要动用物业维修资金进行维修。然而,市场上却频现维修资金启用难、物业滥用、开发商卷走代缴维修资金跑路等问题,在本网的企业信用栏目中,维修资金投诉率也日渐升高。维修资金如何交、如何管、如何用已经成为亟待规范的问题。

    对此,本网在企业信用栏目中甄选出一些具有代表意义的投诉案例,对维修资金使用过程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总结分析,以供市民参考。

    开发商代缴维修基金风险大 全市三百多网点可自缴

    案例:由湖南三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麓江春项目被业主投诉开发商私吞维修资金。据业主投诉称,麓江春项目于2011年交房,但至今为止,业主向开发商缴纳的维修资金在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上查不到任何缴纳记录,代收的物业维修基金未上缴,并且被开发商卷款逃跑,现在开发商所有人都联系不上。》》》点击进入投诉详情说明

    本网提醒:代缴的维修资金被卷走、开发商挪用维修资金用作他图……维修资金使用问题状况频现。究竟有哪些渠道可以缴纳物业维修资金?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遇上楼盘经营不善或者资金链出现问题,代收的大笔维修资金就存在很大的风险隐患。

    早在2009年11月1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缴款就已全面实行自缴,取代以往开发商代缴的代收模式。维修资金业主自缴流程,分为缴交申报(可直接登录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银行缴款、凭证领取、凭证转交、网上查询五个步骤,完成后业主可在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查询到个人信息。 据了解,长沙目前自缴网点有300多个,遍布全市各个角落,不仅可交现金,还全部实现了跨行刷卡,且做到了实时到账,零手续费。

    物业滥用维修资金现象多 网络投票系统破解难题

    案例:由浙江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所管理的中城丽景香山小区被投诉维修基金使用不合理,并存在虚假申请。业主投诉称,中城丽景香山小区需使用的维修基金使用的公示截止到2013年11月19日。马上要实施了,但存在维修项目造假,与实际不相符,公示清单意见栏目是物业找人代签名,电话联系也是假的,审计报告未公示等问题。如:该小区15栋1单元根本没有玻璃门,维修15栋1单元钢化玻璃门650元,涉嫌造假。经业主核实,所有电话都没有与业主联系过,签名也不是本人所写,涉嫌伪造文书。》》》点击进入投诉详情说明

    本网提醒: 为了让业主更好地行使自己的权益,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于2012年12月了推出“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投票系统”。小区若要动用物业维修资金,毋须物业公司挨家挨户搜集业主签名,业主在网上登录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中的“物业维修资金”专栏就可进行投票表决。

    同时,网络投票系统还方便了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对信息真实性的掌握,以便加强对维修资金的管理。纸质签名存在冒签现象,而网络投票则需通过身份验证,只有通过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的审核并校对手机验证码后才能行使投票权。

    更多详情点击进入【行业警示】栏目

    点击进入【企业信用】栏目进行投诉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版权属0731房产网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第1页/共2页  
  • 1
  • 2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示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相关资讯
查看更多留言新闻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 资讯搜索
  • 专题搜索
  • 访谈搜索
热点资讯
查看更多>
  • 今日
  • 本周
  • 本月
楼市排行
最新开盘查看更多>>
独家专题查看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