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盘为周末楼市“保温”楼市回暖或言之过早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19日13:55:36 0731房产网 陈芬

[提要] 相比12月的前两个周末的推盘量,上周末(12.15—12.16)长沙楼市稍显平静,据0731房产不完全统计,上周末(12.15—12.16)长沙有五项目开盘。

    相比12月的前两个周末的推盘量,上周末(12.15—12.16)长沙楼市稍显平静,据0731房产不完全统计,上周末(12.15—12.16)长沙有五项目开盘。【上周末长沙5项目开盘 最低价3680元/㎡

    刚需盘为周末楼市“保温”

    或许因为刚需是目前市场的主力,上周末长沙开盘项目中,刚需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良好,主推商铺的项目则销售平平。新兴北京御园二期开盘当天解筹90%;润和紫郡开盘共推出132套房源,实际销售110套,去化率达83%;据勤诚达新界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末项目销售成绩达预期。

    12月15日,润和紫郡在营销中心开盘,一大早,记者也来到了项目开盘现场。早上9点不到,沙盘区、户型展示区围满了提前赶来的客户。

    “我之所以选择润和紫郡主要是因为这个项目是学区房,买这个房子,我的孩子将来可以在名校读书。”在润和紫郡开盘现场的购房者刘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项目本次开盘共推出了28个40平米左右的商铺,目前,房源选择性较大”,泊富国际广场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岁末年底了,尽管部分开发企业完成年度销售业绩,但由于投资方面的压力依然存在,部分房企也在年底选择“乘胜追击”的策略,以换取足够多的现金流,为来年的顺利发展做充分准备。由于十八大以来房地产政策保持相对稳定,加上房价继续下跌的预期不再,之前被压抑的部分刚需逐渐开始释放,年底仍是刚需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

    楼市回暖或言之过早

    上周末恰逢湖南长沙第34届房交会举行,许多项目纷纷选择在期间推出了部分折扣优惠。从成交方面来看,除了个别楼盘表现抢眼外,整体成交表现一般。

    从房交会现场来看,参展楼盘三十多家,较往届大幅减少,南城楼盘居多,名盘缺席。从举办时间来看,本届房交会举办时间较往年推迟近两个月,在“十八大”召开后举办,中央对楼市从严调控不动摇的政策以及房交会未见较大幅度的让利优惠,消费者更多地选择了等待和持续观望,本届房交会整体表现人气平淡。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就本届房交会现场来看,刚需是市场的主力,但仍然没有得到根本释放,还有相当部分的刚需购房者至今仍未出手。从目前长沙楼市的情况来看,长沙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也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现象。因为政府的调控力度短期不会消除,大幅度的房价变化,这是不被市场所允许的。

    相关链接:

    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起航

    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专题

    末日重生暨圣诞狂欢party 报名前80名额外礼物!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