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房交会处境低迷 优惠成鸡肋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16日16:27:43 0731房产网 贺慧君

[提要] 因为举办日期延后近两月,以至本届房交会宣传促销功能大大减弱,不仅大牌集体“缺席”,参展楼盘优惠力度也大打“折扣”。

    长沙34届房交会,第三天,人气冷清。现场除了楼盘行销人员和派发宣传单的工作人员,观展市民寥寥无几,一些仅存少量房源的参展楼盘更是门口罗雀。

    因为举办日期延后近两月,以至本届房交会宣传促销功能大大减弱,不仅大牌集体“缺席”,参展楼盘优惠力度也大打“折扣”。

    大牌“缺席” 开发商参展意愿颇低

    从本届房交会的展位情况不难推测出开发商的参展意愿。

    从数量看上,本届房交会参展楼盘仅三十余家。据记者观察,参展楼盘中鲜有规模较大、具有代表性的楼盘,且区域较为集中,多以南城楼盘为主。

    “整体而言,开发商参与本届房交会的意向普遍不高,但南城楼盘离房交会的举办地点较近,无论是开发商参展或是观展购房者去参观项目,都会方便一些。”五矿•万境水岸的营销总监肖宇如此表述。

    与往年相比,本届房交会的举办时间因为“十八大”的召开而延后近两个月,如今楼市旺季已过,无论走量或是宣传,房交会上都难见成效,开发商参展意愿自然不如以往。

    “大牌房企到了这个时候,销售业绩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再来房交会促销”,卓阳地产项目总监谢秉春坦言,“在这次房交会中占大多数的南城楼盘差不多都是一些中小型楼盘,反倒会利用这个契机走量。”

    从布展上看,阿凡达、人体彩绘、高科技创新展馆、乐队驻唱……这些在往届房交会上大放异彩的创新元素在本届房交会上难见踪影。

    与往年参展商费尽心思布置展位以博眼球的热情相比,本次房交会参展商在布置展位方面略显朴素、平实,鲜有标新立异的展位及吸引眼球的特色活动。

    “今年的房交会因为宏观政策低迷以及本地政府的违背规律年末举办,俨然成为政府裙带地产商与媒体例行参与的鸡肋‘盛会’。” 长沙市意识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洋如此总结。

    参展楼盘实际优惠力度小 主打“特价房”及“低首付”

    鑫远逸园准现房特惠热销中,首付4万起;五矿•万境水岸首付一成,最低价4.8万起;湘府十城指定房源5280元/㎡,先抢先得;湘江锦绣每天一套特价房,优惠房款12万元……低首付、特价房成为本届房交会最主流的促销方式,而对于这些促销方式,购房者早已司空见惯。

    据记者现场了解,一些在售楼盘除了推出少量特价房,并未针对房交会推出特殊优惠,大都在沿用已经推出的销售折扣。而新盘大多也都主打“低首付”的牌子,实际折扣力度不大。

    “长沙十月、十一月出现了推量高峰,一些参展的在售楼盘大都是在消耗已推出的存量房,推盘时开发商为了走量,已经将能放的优惠都放了,加上开发商对这届房交会的预期本来就不高,所以房交会上的优惠措施是在延续之前的折后,不会再有什么新动作出来。”谢秉春解释到。

    而对于购房者而言,无论特价房有多少,低首付有多低,真让利才能促进“购买力”。

    专程从株洲来长沙参观房交会的文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届房交会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优惠,低首付此前已经有很多楼盘推行,特交房源的位置和户型通常都不怎么好,如果没什么大的折扣力度,还不如再等一等。”

    据某些参展商透露,因为今年房交会举办时间延后,销售高峰期已过,一来楼盘推出优惠少,二来看房者购买意向不强,所以房交会成交情况差强人意。

    独家原创:

    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起航

    长沙第34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网上房展

    长沙房交会特价房“现身挑逗”刚需族 现场人气平淡

    长沙住房公积金缴纳差距大 楼盘使用率提升

    0731房产网携手中建•芙蓉嘉苑|公寓共启“万人大团购”

    圣诞节party火热招募,末日重生暨圣诞狂欢

    本网原创0731房产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0731房产网”。独家数据支持: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严禁复制或镜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出版,不遵守约定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新闻报道,请联系0731房产网采编部,电话0731-84662664。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