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抢收”冲量 12月第三周长沙楼市网签量环比涨一成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24日11:56:05 0731房产网 王淼

[提要]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研究员申蝶透露,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排行榜前十名中,岳麓区表现最佳, 4个项目入榜。其中,保利国际广场、奥克斯广场、高星物流园三个项目分别位列上周销售排行榜前三甲。

    【新建商品房】
    上周成交数据:

1 上周各区新建商品房网签统计表    (单位:套)

 

天心

芙蓉

雨花

开福

岳麓

望城

合计

商品房套数

605

158

645

390

968

667

3433

其中住宅套数

333

140

585

313

826

511

2708

    十二月第三周,长沙楼市周网签量继续保持相对稳定。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2012.12.16-2012.12.22)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3433套,36.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网签2708套,29.67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销量增加332套,环比增加11%,整体周网签水平保持在三千套以上水平。内六区情况来看,上周除望城区网签量环比持平外,天心区、岳麓区网签量环比增加,其他各区网签量环比均略有下滑。其中,天心区上周网签量环比增五成,领涨内六区。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研究员申蝶透露,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排行榜前十名中,岳麓区表现最佳, 4个项目入榜。其中,保利国际广场奥克斯广场高星物流园三个项目分别位列上周销售排行榜前三甲。
  
    【二手房】
    上周成交数据:

2 上周各区二手房成交套数统计表      (单位:套)

 

天心

芙蓉

雨花

开福

岳麓

望城

合计

二手房备案套数

44

39

67

50

36

9

245

其中住宅

43

38

66

48

36

9

240

    十二月第三周(2012.12.16-2012.12.22),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备案量较前一周基本持平。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245套,2.3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240套,2.31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备案245套,环比前一周持平。雨花区、望城区上周二手房备案量环比略有下滑外,其他各区环比稳中有增。

    【一周小结】

    临近年末,长沙商品住宅销量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少开发商在年末准备放手一搏,在临近圣诞、新年这两个年轻人喜爱的节日中拿出杀手锏来做最后的冲刺。上周,湖南长沙第34届房交会落幕,虽然不少项目纷纷选择在此期间推出了较为吸引人的优惠折扣,但从成交来看,除个别楼盘表现抢眼外,整体成交表现一般。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本届房交会现场来看,刚需盘和刚需客户群体均是当前市场的主力。房交会后第一个周末,长沙楼市9个项目推盘入市,刚需盘占据了主导。

    “从目前成交情况来看,刚需释放是年底楼市成交量攀升的最大支撑,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压抑已久释放出来的。”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毛欣欣认为,这部分购房者受价格上涨预期影响,年末急于入市。楼盘在价格上如果能够有所让步,这部分购房人群自然不会再等待。

    相关链接:

    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起航专题

    本网原创0731房产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0731房产网”。独家数据支持: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严禁复制或镜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出版,不遵守约定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新闻报道,请联系0731房产网采编部,电话0731-84662664。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