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慧眼看市 > 本网新闻 > 正文
新闻搜索:

年末长沙楼市“翘尾”单日新房网签量创新高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26日11:48:26 0731房产网 王淼

[提要] 记者从0731房产网权威公布的长沙新房日网签数据了解到,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2月24日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640套;12月25日新房网签达641套,创长沙新房单日网签量新高。内六区情况来看,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两日网签量均在100套以上,其中,雨花区网签量水平居内六区首位。

    借着圣诞之风,长沙楼市再度活跃起来。“长沙楼市上演年底的疯狂,昨日新房单日网签超600套,创年内新高,是谁在大举购买长沙楼盘?”圣诞节当日,一位微博名为“明天你是否还关注”的网友的这则微博,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从0731房产网权威公布的长沙新房日网签数据了解到,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2月24日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640套;12月25日新房网签达641套,创全年长沙新房单日网签量新高。内六区情况来看,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两日网签量均在100套以上,其中,雨花区网签量水平居内六区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商业地产项目近日较为活跃。数据显示,12月24日、25日两日,非住宅产品网签量占比均在两成以上。其中,天心区表现突出,12月24日天心区非住宅产品网签79套,占单日该区网签总量六成;12月25日该区也有四成网签产品为非住宅产品。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毛欣欣分析,近两日长沙新房单日网签量创年内新高,主因在于年底楼市供需两旺,而商业地产项目扎堆推盘入市,拉升了网签总量。记者了解到,近日保利国际广场万科金域华府喜盈门范城德思勤广场等项目,纷纷选择在年底加推入市,品牌房企优质产品受到购房者青睐。

    纵观今年到目前为止长沙楼市,市场首次高峰出现在6-8月份,随着“金九银十”的收尾,业内普遍认为后续乏力,但进入11月份开始,长沙楼市再现活力。“年底长沙楼市成交量走高,在意料之中。”湖南中原地产资源策略中心总监陈世霞认为,今年下半年长沙楼市市场呈现明显“反周期性”,到年底开发商积极推货,并合理定价,以求尽快完成年度目标。

    陈世霞认为,目前成交量有如此表现,可能有以下几个因素促成:第一,这段时间有部分新盘、大盘热销;第二,商业地产市场持续火爆;3、年底目标冲刺,加速推货,积极定价,年底在供应量充足的前提下,市场供需两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迫于年度任务压力,近期楼市成交量走高,为楼盘纷纷变相促销让利所致,年底各项目都加大了签约力度,预计全市全年的数据比预期乐观。

    据了解,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管的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主办,联合0731房产网、红网传媒、《长沙楼市》杂志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活动已全面启航。 权威部门、权威数据、权威媒体、权威解读,专家研究,届时将完整呈现2012年长沙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真实轨迹,多角度、多层面“透视”2013年长沙楼市走势,直面长沙楼市生态真相。

    相关链接:

    2012长沙楼市年报暨2012年度长沙楼市排行榜起航专题

    0731房产网岁末回顾系列专题——盘点2012长沙楼市style

    2012年长沙购房置业十大百姓最关注问题盘点

    独家策划:2012长沙楼市岁末购房促销大全

    0731房产网岁末回顾系列专题——0731楼市论坛年终大盘点

    末日重生暨圣诞狂欢party圆满落幕

    本网原创0731房产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0731房产网”。独家数据支持: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严禁复制或镜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出版,不遵守约定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新闻报道,请联系0731房产网采编部,电话0731-84662664。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 每周排行解读
  • 每日行情解读
更多>>
  • 最新开盘
更多>>
  • 楼盘快讯
更多>>
  • 房产新闻
  • 今日
  • 本周
  • 本月
更多>>
业主论坛
社区动态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