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成色不足 长沙内六区二手房销量环比下跌两成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0月09日17:35:25 0731房产网 陈芬

[提要] 随着9月份的结束,众所关注的金九成交量终于揭晓,从长沙楼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9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并不理想,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出现交易量小高峰。

    随着9月份的结束,众所关注的金九成交量终于揭晓,从长沙楼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9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并不理想,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出现交易量小高峰。【相关阅读:“金九”长沙楼市不温不火 供需双方博弈“银十”】

    1-9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下跌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权威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1-9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15.49万㎡,成交套数为21601套,同比分别减少30.41%、20.58%。其中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161.51万㎡,成交套数为14407套,同比分别减少24.39%、19.24%。

    另外,记者从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了解到,9月份,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了1599套,环比减少了22.04%;其中住宅成交了1452套,环比下降了11.30%。同时,9月份,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1.7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8.45%;

    多家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从8月下旬开始,购房人就已经出现观望情绪,成交量逐渐下滑。但是,购房人并没有停止看房的脚步,市场上出现了看房人多,出手人少的现象。

    长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9月长沙楼市二手房成交数据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其一是刚需的客户减少了,改善性需求又冲不上来;其二是,刚需客户在前几个月得到提前释放,到了9月后,许多客户对于“十八大”有一种期待,想看看政策方面有什么变化;第三,也是最重要,由于一手房的打折促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被一手房吸引了不少。

    长沙相关业内人士则表示,从8月下旬至今,密集的政策喊话使得购房者对价格预期降低,期待后市价格出现新的调整。另外,二手房业主的不理性提价也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能够进入交易程序的购房者明显减少,因此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在9月表现平平也属情理之中。

    10月或将形势好转

    长沙楼市“金九不金”,那么10月份的走势将会如何呢?长沙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快到“年底”了,刚需急于出手,10月二手房市场表现可能会比9月好一些。

    在价格方面,该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二手房议价空间不是很大,着急卖的房东不是很多,买卖双方都开始观望。而信贷方面,越临近年末银行在贷款方面会越收紧,这对于二手房购买人群来讲,也并非利好。

    相关阅读:

    “金九”长沙楼市不温不火 供需双方博弈“银十”

    黄金周长沙楼市冷场 优惠促销难换成交量

    2012年9月长沙市在售楼盘综合影响力指数排行权威发布

    本网原创0731房产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0731房产网”。独家数据支持: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严禁复制或镜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出版,不遵守约定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新闻报道,请联系0731房产网采编部,电话0731-84662664。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