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11月长沙内六区二手房销量环比涨六成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06日11:48:02 0731房产网 陈芬

[提要] 11月份,长沙楼市新房市场迎来了“供销两旺”的热闹场面,长沙二手房市场也表现出“淡季不淡”。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均有大幅上涨。

    11月份,长沙楼市新房市场迎来了“供销两旺”的热闹场面,长沙二手房市场也表现出“淡季不淡”。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均有大幅上涨。玛丽的花园营销总监卢彦峰认为,临近岁末,不少客户的观望姿态开始松动,买卖双方僵持的局面由此逐渐缓和下来,这是促成11月二手房交量创新高的主要原因,预计年末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维持平稳态势。

    11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60.98%

    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长沙二手房市场一贯保持平稳发展,而近日,长沙二手房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接近年末,市场上二手房交易相对活跃。今日,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权威发布《2012年1-11月长沙市房产交易情况通报》数据显示,11月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4.16万㎡,成交套数为2009套,同比分别涨14.85%、20.1%。与上月相比,11月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60.98%。另外,11月份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住宅成交面积为15.55万㎡,成交套数为1661套,环比分别涨50.10%、44.56%。

    “年末,是传统的楼市抄底时期,不少购房者希望在年末市场价格相对不高的时候出手。”湖南湾田集团电子商务运营经理廖飞兵表示,十八大提出了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其中,城镇化是重点,这大大增强了人们对未来城市发展的预期。因此,临近年底,购房者纷纷出手了,长沙二手房成交量也大幅上涨了。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申蝶表示,“十一”长假影响了购房者的热情,从而也使得长沙二手房交易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另外,岁末抄底购房潮拉升了11月长沙二手房的成交量。因此,相比10月,11月份长沙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幅度较大。

    “上个月我接待的客人,买房的比较多,而且出手也比较快。”新环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感觉他们现在更积极一些,不像以往思前想后很久。”

    业内人士分析,调控依然严厉执行,部分购房者对于明年的市场环境充满了未知,在各种金融政策利好购房的情况下多数买家选择在年底价格合适的时候集中入市。也因此,才导致了1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的大幅上涨。

    

    第1页/共2页  
  • 1
  • 2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