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资金使用难?网络投票系统将破解难题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投票系统”投入试用
http://www.0731fdc.com 2012年12月04日17:42:36 0731房产网 贺慧君

[提要] 表决投票系统的投入使用后,业主可在网上进行投票,同时物业也可以进行人工签名搜集,只要申请单位提交的资料中人工签名及在线投票合并达到‘双2/3’的条件后,就可使用维修资金,大大提升了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时效。

    为了让业主更好地行使自己的权益,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即将推出“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投票系统”。该系统使用后,小区若要动用物业维修资金,毋须物业公司挨家挨户搜集业主签名,业主在网上登录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中的“物业维修资金”专栏就可进行投票表决。

    据了解,“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投票系统”通过整合运用产权登记中的信息,结合目前正在使用的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公示系统进行了二次升级与开发。

    目前,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程序是,小区物业公司或者是业主委员会先发起申请,申报维修项目及预算金额后,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业务受理,再派人进行实地勘察,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外勘审核若通过,物业公司就可以开始搜集业主签名,“双2/3”业主(占受益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且占总户数 2/3以上的受益业主)签名同意后就可使用。

    “现在很多业主都不在本地,物业公司要找这么多业主签名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过不了‘双2/3’签名这道门槛,物业维修资金拨付的时效会受到影响”,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表决投票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会解决这一难题,业主在网上就可进行投票,同时物业也可以进行人工签名搜集,只要申请单位提交的资料中人工签名及在线投票合并达到‘双2/3’的条件后,就可使用维修资金,大大提升了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时效。”

    同时,网络投票系统还方便了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对信息真实性的掌握,以便加强对维修资金的管理。“纸质签名存在冒签现象,而网络投票则需通过身份验证,只有通过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的审核并校对手机验证码后才能行使投票权。”上述负责人称。

    据悉,目前“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投票系统”已在雨花区鸿铭中心金街银苑经过试用,之后将在雨花区整个片区进行推广试用,待系统完善后将会全面投入使用。

    独家原创:

    12月长沙楼市平稳开局 小户型房源走俏

    11月完美收官 最后一周长沙楼市网签量环比涨近两成

    超9字头售价开盘近售罄 “梅溪湖”真火OR虚高?!

    岁末长沙楼市不冷 “名盘效应”显现

    长沙楼市新开工面积连续下滑 竣工量创新低

    楼市呈平稳态势 10月长沙新房交易指数环比微涨

    福元路大桥通车两端楼盘受益 周边楼盘最低5900元/㎡

    本网原创0731房产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0731房产网”。独家数据支持: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严禁复制或镜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出版,不遵守约定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新闻报道,请联系0731房产网采编部,电话0731-84662664。

更多及时资讯可关注权威官网0731房产网 官方微博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